竹篙灣檢疫單位7至9月落成 政府稱盡快讓駿洋邨準租戶入伙

竹篙灣檢疫單位7至9月落成 政府稱盡快讓駿洋邨準租戶入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指目前政府提供的檢疫單位,超過八成來自駿洋邨。 

陳肇始表示,儘管過去一個多月疫情稍為緩和,但每天平均仍需繼續用上在駿洋邨約二百個單位。不過,政府一直透過加建工程增加檢疫設施,預計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及另一幅預留作日後旅遊發展之用地加建的檢疫單位,可於7至9月分階段落成,提供額外約1500個單位。 

屆時,若疫情保持穩定,而本地又沒有出現來源不明的社區爆發,政府會盡快停止使用駿洋邨作檢疫中心,讓準租戶可以盡快入伙。 

政府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為已接受駿洋邨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每戶發放一次過6000元特惠津貼金,以支援他們因延遲入伙所引致的問題及不便。政府明白「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特惠津貼金未必能為準租戶解決所有問題,但希望可以稍為紓解燃眉之急。特惠津貼金的支票已全部寄出予受影響的準租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