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周末起加開泳池圖書館

康文署周末起加開泳池圖書館


康文署今日(6月10日)宣布,因應疫情最新情況,更多的公眾游泳池、刊憲泳灘、圖書館和博物館將於本周六(6月13日)和下周一(6月15日)重新開放。
 
康體設施方面,康文署6月13日起重開的3個公眾游泳池,分別是港島區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以及九龍區的九龍公園游泳池(只開放室內第二層訓練池)和藍田游泳池(只開放訓練池)。
 
至於新增重開的六個刊憲泳灘為香港島的大浪灣泳灘,以及新界區的汀九灣泳灘、新咖啡灣泳灘、青山灣泳灘、銀線灣泳灘及三星灣泳灘。
 
康文署特別提醒使用泳灘的人士,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不得進行多於8人的群組聚集。為確保淋浴設施使用者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沖身格或沖身花灑頭會以「隔一個,開一個」方式開放。除已重開及上述將重開的刊憲泳灘外,其餘泳灘繼續關閉,泳灘的救生服務亦會繼續暫停,市民切勿在關閉的泳灘游泳及聚集,以減少社交接觸和避免發生意外。
 
康體設施預訂方面,署方將於6月13日開始接受已重開免費陸上康體設施的8月份或以後的團體及個人用場預訂申請,如滾軸溜冰場、模型車場等,以及已重開的收費陸上康體設施8月份或以後的團體用場預訂申請,如網球場、草地滾球場、體育館內的活動室、舞蹈室、壁球場等。至於康文署轄下5個適合舉行婚禮的特定康樂場地,包括淺水灣泳灘、九龍寨城公園、九龍仔公園、大埔海濱公園、西貢海濱公園,亦會於6月13日恢復接受預訂舉行婚禮的申請。
 
署方亦將於6月15日起放寬羽毛球場、英式/美式桌球室及乒乓球室隔場/隔枱開放的安排。
 
文化設施方面,再多19間分區圖書館的成人及兒童圖書館於6月15日起開放,包括北角公共圖書館、鰂魚涌公共圖書館、石塘咀公共圖書館、花園街公共圖書館、牛頭角公共圖書館、土瓜灣公共圖書館、保安道公共圖書館、新蒲崗公共圖書館、瑞和街公共圖書館、南葵涌公共圖書館、北葵涌公共圖書館、圓洲角公共圖書館、馬鞍山公共圖書館、將軍澳公共圖書館、上水公共圖書館、西貢公共圖書館、大興公共圖書館、元朗公共圖書館及長洲公共圖書館。

為免人多聚集,圖書館將控制入場人數,於服務時間內分段開放,並派籌讓市民以先到先得方式進館。以上分區圖書館的學生自修室(不適用於北角及大興公共圖書館)將於同日重開,並實施與公共圖書館相同的特別開放時間,採取分段開放,每節約三小時,及限制使用人數。
 
早前已開放的香港中央圖書館及六間主要圖書館,即大會堂公共圖書館、九龍公共圖書館、荃灣公共圖書館、沙田公共圖書館、屯門公共圖書館和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將於6月15日重開館內的參考圖書館,提供參考諮詢服務。
 
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太空館將於6月15日起開放部分展覽設施並實施特別開放時間,所有公眾節目暫停。重開的16所博物館和文化場地中,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歷史博物館將採取分段式入場(每節兩小時,設入場限額)以控制人流,參觀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進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