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促歐盟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指選舉制度修訂得民心順民意

中方促歐盟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指選舉制度修訂得民心順民意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發聲明,批評香港選舉制度的修改,是對一國兩制原則的又一次破壞,歐方將加強應對,考慮派歐盟高級官員訪港,並將與國際夥伴加強協調。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指香港立法會於5月27日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保障香港永久居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合理合法、正當必要,得民心順民意,將助力香港開創發展繁榮的新篇章,推動「一國兩制」進入行穩致遠的歷史新階段。

發言人指,歐方無視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給香港社會帶來的積極成效,無視自身人權和製度弊病,一再打著民主、人權和價值觀的旗號插手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甚至對中國和香港特區立法機關的正當立法行為指手畫腳,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方再次敦促歐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針對中國搞小圈子的徒勞之舉。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舉動都會遭到中國人民堅決有力的反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