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市民請盡快到安全地方躲避」 天文台認訊息或因簡短令人不明白

籲「市民請盡快到安全地方躲避」 天文台認訊息或因簡短令人不明白


一號戒備信號仍然生效,天文台昨晚(6月11日)更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號,然而,昨晚9時10分,天文台卻發出一個摸不著頭腦的「特別天氣提示」,僅呼籲「市民請盡快到安全地方躲避」。

天文台回覆傳媒查詢時指,由於昨晚9時台於青洲錄得每小時80公里的強風;帶有雷暴的強風吹襲本港地區,故發出有關警告,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但就承認訊息或因簡短,令市民不明白該訊息意思。

天文台又指,發現情況後已補充相關資訊,亦會繼續跟進有關情況。

此外,天文台於今早6時45分表示,正在南海的熱帶低氣壓正逐漸遠離香港,並會在數小時內登陸海南島,本港初時離岸海域及高地仍然吹強風。與該熱帶低氣壓相關的狂風及大驟雨會繼續影響本港,海面有湧浪,一號戒備信號會在今早維持一段時間。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