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接受頭盔記者採訪醜出國際 成Reddit最受關注帖文之一

盧偉聰接受頭盔記者採訪醜出國際 成Reddit最受關注帖文之一


香港反《逃犯條例》的修訂行動獲得外國關注,警方於6月13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相關照片,不足一日已成為大型社交網站Reddit最受關注帖文第二位。 

照片中顯示右邊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警方發言人,另一邊是頭戴頭盔,手拿相機的記者,因警方鎮壓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者時,以暴力阻礙記者採訪,因此記者出席警方記者會時,響應記協呼籲穿戴頭盔、反光衣、眼罩等到場採訪。 

警方於6月12日以武力驅散反《逃犯條例》的示威者,警員鎮壓示威者時曾使用警棍、布袋彈、塑膠彈及催淚彈,亦有記者受警員襲擊,一名港台司機被警方的催淚彈擊中頭部受傷,一度心臟停頓,失去知覺,有商業電台記者於當晚採訪時,遭警員揮棍多次推撞,並遭一名警員的回應「記你老母!」。 

相關照片在Reddit獲得逾10萬6千Vote(類似Facebook的Like數),於Reddit佔最受關注帖文第二位,第一位亦屬反《逃犯條例》相關的短片,片中一名外國記者於示威現場採訪時,得到在場示威者送上頭盔及雨傘作保護。


Hong Kong press wears helmets, eye masks and reflective vests to express discontent towards local police's actions. from r/pics
(圖片來源:Reddit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