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612警方武力有需要及合法 曾偉雄:唔希望道歉變成風土病

認為612警方武力有需要及合法 曾偉雄:唔希望道歉變成風土病


2014年爆發佔領之後,網上流傳時任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的發言片段,一句「你哋冇做錯到」成為經典。如今已成為中國國家禁毒委副主任的曾偉雄,今日(6月22日)出席公開場合時,被問到警方應否就目前警民緊張關係道歉時,又為大家送上金句,指「我唔希望道歉變成一種風土病」。

曾偉雄指如果警方認為某些地方做得不好,他們自己會有決定,他指警方當時只是在履行他們的職責,如果履行職責應否道歉,公眾自己可作判斷。

曾偉雄稱作為前執法人員,如果單是使用催淚彈,是沒可能達到當時的合法目的,所以認為警方當時使用的武力,是有需要及合法。至於有人提出要撤回某人的指控,他指必需要提出一個友善警告,認為所有有關法律的檢控,應該透過法律程序來做,不應該透過政治手段來做。

曾偉雄又希望大家冷靜換位思考,如作為警察,面對當時情況應該如何處理,是選擇履行職責抵禦攻擊,還是選擇逃跑。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