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港人猶如待宰

絕望港人猶如待宰



在不少玉林狗肉節的新聞片段中,可以看到狗販虐殺小動物的過程:先把小動物捉到一個地方囚禁,然後遊街示眾,最後慢慢折磨至死,痛苦不堪,被批評為不人道。

狗肉節是殘忍是絕對不用爭辯,但其實我們所生存的社會也是一樣,我在狗肉節裡看見我們香港人的影子,那種無奈等待被宰殺的絕望表情。在吃人的制度裡,人們就是維持制度燃料,沒有個性、面目模糊,生存的目的就是向腐敗的制度提供養分,就似食材,被養得肥肥白白,最後被人用刀斬下狗頭。

打開報紙,每一頁都是吃人的故事,每一個標題都充滿血腥,扭開電視機,每一秒都是吃人的畫面,手起刀落,把人的屍首肢解。

但是我們沒有被真正的殺掉,沒有真正的死去,我們一踏進制度之後,被虐殺就開始了,被謀殺了作為人的靈魂,人的良知、尊嚴、惻隱之心一樣樣地被制度殺死,鮮血成為腐敗的養分,賣掉靈魂的人會得到官爵或是金錢補償,但是不斷要為腐敗當終生的奴隸,要協助腐敗謀殺更多的人。我們雖沒有被引刀一快了結生命,但是我們被制度慢慢虐殺,在無盡的地獄作為一件沒有靈魂的人肉。

我們沒有真正的死掉,因為還有心跳;我們沒有真正的生存,因為我們被謀殺掉。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