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國家不是排外小圈子 是合作共贏好夥伴

習近平:金磚國家不是排外小圈子 是合作共贏好夥伴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6月23日)以視像方式,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

習近平於發言時提出4點,包括要堅持和衷共濟,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寧;要堅持合作發展,共同應對風險和挑戰;要堅持開拓創新,激發合作潛能和活力;要堅持開放包容,凝聚集體智慧和力量。

習近平指出,金磚國家不是封閉的俱樂部,也不是排外的「小圈子」,而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合作共贏的好夥伴。在2017年廈門會晤上,他提出了「金磚+」合作理念。5年來,「金磚+」模式不斷深化拓展,成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開展南南合作、實現聯合自強的典範。

他又提到,今年在不同場合就擴員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他認為應該推進這一進程,讓志同道合的伙伴們早日加入金磚大家庭。

今次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以來,總統普京首次在國際舞台亮相,他指俄方準備與金磚國家進一步發展合作,推動全球穩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