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芭即將登陸湛江 天文台考慮下午4至8改發三號波

暹芭即將登陸湛江 天文台考慮下午4至8改發三號波


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生效,天文台表示,「暹芭」即將在湛江附近登陸,並逐漸遠離香港,本港風力會逐漸減弱。視乎本地風力減弱的程度,天文台會考慮在下午4時至8時期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在下午2時,颱風「暹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330公里,即在北緯21.3度,東經111.2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6公里,移向廣東西部沿岸。

現時本港西南部風勢較大,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至暴風。預料與「暹芭」相關的雨帶仍然會間中為香港帶來狂風大驟雨。

在過去一小時,昂坪、長洲及橫瀾島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94、89及72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34、102及81公里。

教育局表示,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日校今日停課。如果香港天文台於下午5時前取消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夜校今日將恢復上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