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指確診個案居高不下 會持續推行疫苗接種

楊何蓓茵指確診個案居高不下 會持續推行疫苗接種


接替聶德權的新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7月3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中央指揮中心和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颱風襲港後恢復運作的情況及疫苗接種安排。

楊何蓓茵表示,政府會繼續為市民提供免費的新冠疫苗接種服務,並鼓勵市民適時接種疫苗。她指新冠疫症當前,公務員事務局、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不會掉以輕心,會持續推行接種計劃,而專為長者和有特別需要人士而設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亦正全面進行。

位於政府總部的中央指揮中心除了監察疫苗接種中心的日常運作外,亦用以應對各種突發情況,例如惡劣天氣,與各疫苗接種點保持密切聯繫,以便在短時間內作出應變,作出人手和物資的調配。同時,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遇上突發情況亦會通知指揮中心。

政府已向曾預約於颱風襲港期間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人士發出電話短訊,通知新的接種時段。

楊何蓓茵又稱,近來新冠確診個案居高不下。由於疫苗的保護力會隨着時間而下降,她建議市民應留意專家建議的疫苗劑次相隔的時間,按時接種下一劑疫苗,特別是60歲或以上人士應盡快接種第四劑疫苗。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