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唱片公司搵歌手親身惡搞,毛記仲有咩可玩?

當唱片公司搵歌手親身惡搞,毛記仲有咩可玩?



傳洪卓立死訊,差不多每一年都有人傳,7月4日又傳一次,結果洪卓立拍片解釋,指掛住打機搞到電話無電,令到與外間失去聯絡。

然而,這個令人「當堂嚇一跳,原來得啖笑」的傳聞,原來還有下文,洪卓立所屬唱片公司英皇唱片的YouTube頻道,同日就上載了洪卓立《陰陽路》MV。所謂《陰陽路》,其實是當年洪首次傳出死訊之後,高登仔用他的代表作《彌敦道》創作的惡搞歌曲。

對於被指自製死訊谷《陰陽路》MV,洪卓立就解釋指「本來打算七月鬼節正日先出」,現適逢再傳死訊提前推出,否認是搏宣傳,然而,下個月16日才是舊曆七月十四,如此解釋真是搵鬼信。

不過,是否自製死訊其實不是重點,而是找知名人士唱惡搞版本歌曲,再拍MV的手法,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正正是毛記電視創立以來慣用招數。

事實上,由唱片公司去製作惡搞MV,優勝確實比起毛記優勝,除了資源上之外,亦擁有自家版權,連橋也不用度,因為高登有現成的。雖然聲勢當然不及黎明白咖啡,但無論如何,《陰陽路》MV已經在YouTube贏得過10萬觀看次數,認真本少利大,相信之後唱片公司會繼續複製類似模式,主打網絡市場。

面對歌手真身上陣玩惡搞,毛記可以如何,找最愛haha的何韻詩還可以撐得起嗎?IDEA真的是不值錢。

(陰陽路MV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