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拘9人 涉圖謀利用爆炸品襲擊他人

國安處拘9人 涉圖謀利用爆炸品襲擊他人



警方國安處拘捕9人涉嫌違反國安法,圖謀利用爆炸品襲擊他人。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及爆炸品處理課高級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今日(7月6日)交代案件。

警方指於昨晨(7月6日)在全港各區拘捕多人,瓦解一個港獨組織土製炸彈實驗室。李桂華指,警方於昨日在尖沙咀彌敦道一個賓館搗破一個實驗室,瓦解一個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的土製炸彈實驗室,相信他們合謀製造土製炸彈,利用TATP襲擊本港公眾設施,目標包括法院及海底隧道等。行動中,警方拘捕5男4女(15至39歲),當中有6人為中學生,分別來自不同學校,另有大學及中學職員。

警方形容組織分工精密,有金主和有採購爆炸品原材料的人員,並有小組負責製造炸彈、勘察和行動;組織亦刻意找打算離開香港的中學生犯案,用金錢誘使他們完成任務後,安排他們離開香港,更有人已經到不同法院攝影做紀錄,並租用尖沙咀一間賓館,作為製作炸彈的實驗室,形容策劃已到實踐階段。

李桂華指在行動中檢獲製作炸彈的儀器、化學原料、通訊器材、氣槍、電話卡、8萬港元現金、價值1萬港元的外幣等。警方亦已凍結60萬多元與案件相關的資產。被捕者由6月租用涉事賓館房間,相信已經拘捕一名金主。

李桂華又指因公共安全考慮,不贊成悼念七一襲擊案死者。

(RTHK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