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79%受訪港人計劃今夏外遊 首選城市東京

調查指79%受訪港人計劃今夏外遊 首選城市東京


一項旅客調查顯示,已感抗疫疲勞的香港旅客,正考慮趁今個暑假出遊。

調查指,高達79%的香港受訪者表示,他們有計劃今年6月至9月期間離境外遊,當中過半受訪者(51%)表示,他們已預訂了機票或住宿;另外亦有28%受訪者表示有計劃在此期間旅行,但仍在規劃行程。整體而言,89%的香港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在未來幾個月到海外旅行感到「非常有興趣」或「有興趣」。

48%受訪者表示,他們現在對海外旅行感到更安全及有信心,並指疫苗接種、航班和住宿供應日益穩定、目的地放寬入境要求,以及旅遊業的支援及措施,均減輕了他們對外遊的憂慮。

香港旅客當中,年齡介乎36至45歲之間的旅客是最渴望於今個夏季出旅的一群,6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已預訂了旅程,而年齡介乎18至25歲的旅客中則僅有26%人表示已預訂夏季旅行行程。

調查亦揭示驅使港人重啟海外旅遊大計的幾個主要因素,包括困在本港多時,想要外出到更遠的地方(44%)、希望有更長的休假及度假時間(39%);另有32%受訪者表示,想趁此時儘快出發到受歡迎的海外目的地,冀避開日後的旅客潮。

已有外遊大計的港人,亦準備好足充「彈藥」在旅遊期間消費享受。調查顯示香港旅客平均較其他受訪亞洲市場,如日本、南韓及新加坡的旅客闊綽。超過四分之一(26%)的本地受訪者表示,是次夏季外遊已準備每人花費超過15,000港元。

儘管日本目前只開放予旅行團遊客入境,且有不少限制,但該地區今夏依然受港人青睞。是次調查中,東京、大阪和北海道均打入五大最受歡迎旅行目的地。當中東京最受歡迎,無論是今年夏季或是未來所有疫情相關旅行限制解除後,均獲選為港人首選的旅遊城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