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增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 方便8類人士入境

深圳增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 方便8類人士入境


深圳「健康驛站」檢疫酒店房一房難求,深圳特別增加「人文關懷」名額,方便8類人士在不佔用香港本地居民名額下入境。

「人文關懷」額外通關名額包括70歲或以上人士、在香港無監護人的14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其陪產人士、患有長期基礎疾病或重病並不適合集中檢疫人士、已在港完成7天酒店檢疫,再滯留在港至少5天的國外留學生、有直系親屬近期病危或離世、需參北上出庭,或重要考試人員。

符合條件的人士,可在相關熱線的微信號「深圳12345熱線」留言,或致電熱線0755-12345,提供資料證明。

政府發言人今日(7月7日)公布,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會由明日起調整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直至另行通告。
 
發言人指,考慮到疫情的最新發展,同時因應內地近日放寬集中隔離管理措施及增加深圳健康驛站的每日名額,兩地政府經協商後同意,於7月8日起延長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在不增加兩地公共衞生風險的情況下,為因經商或探親等原因而有必要往來內地與香港的人士提供便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