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員工下周四起至7月24日內 須接受第20輪強制檢測

院舍員工下周四起至7月24日內 須接受第20輪強制檢測



政府今日(7月9日)宣布,第20輪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強制檢測即將展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日(7月8日)按《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由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以及附設於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處所的日間服務單位僱用,並於7月25日至8月3日期間值勤,或透過與院舍或上述單位訂立的外聘服務合約在該期間向住客或使用者提供服務的人士,包括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須於下周四(7月15日)至7月24日期間,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及程序,進行指明檢測,而有關檢測樣本必須是非自行採集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即不再接受提交樣本收集瓶的方式。

已經完成了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無須進行指明檢測。

政府會繼續視乎疫情的發展,以及因應各項防疫措施的配合而就上述有關檢測政策作出調整。發言人稱,雖然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員可獲豁免接受定期強制檢測,若這些人員選擇維持自願接受檢測,仍可繼續獲得免費提供病毒檢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