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享用龍尾泳灘要注意安全 避免騷擾或撿取海洋生物

黃偉綸:享用龍尾泳灘要注意安全 避免騷擾或撿取海洋生物


大埔龍尾泳灘上月正式啟用後,不少泳客投訴被海膽刺傷。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大家享用沙灘時要注意安全,避免騷擾或撿取海洋生物,以正確態度欣賞大自然。

黃偉綸在最新網誌提到,為盡量減低對該區海洋生態帶來的影響,土拓署委託魚類專家就着海洋生態緩解措施作進一步研究及設計,例如詳細的生態調查、尋找合適的接收地等。經細心評估,土拓署在工程展開前,把受影響的海洋生物,包括鰕虎魚、海參、海星等遷往毗鄰的汀角東。

他指工程完結後,土拓署的定期監察顯示,現時龍尾泳灘附近的生物多樣性與汀角東一帶接近,海洋生態保持穩定,多種被搬遷的物種再在泳灘附近出現。透過工程,人類與海洋生物和諧共存,亦體現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網誌又提到,土拓署工程師陳錦輝認為水質是重要的考慮因素。泳灘的西面和東面分別有一條天然小溪蘆慈河和一條排水渠,為免兩處的排水可能對泳灘造成污染,土拓署建造明渠和箱形暗渠,把它們的出口移離泳灘,伸延至護沙堤以外。根據環境保護署近期為泳灘進行的水質測試,水質維持在最高級別(即良好),適宜游泳活動。

(圖片來源:黃偉綸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