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快就唔記得吳亮星嘅惡行?

咁快就唔記得吳亮星嘅惡行?



你還記得吳亮星嗎?

本年度的立法會財委會會期完結,最矚目的當然是會議的最後8小時,一眾議員空白腦地通過21項撥款申請。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於會後臉不紅、耳不赤地說,17項項目未能處理,責任誰屬要交由公眾決定。

你還記得吳亮星嗎?他是 0 票當選的功能組別議員。上月在眾目睽睽下踐踏議會規則,包括裁定自己沒有利益衝突、自行縮減議員發言時間、延長表決鐘聲待建制派議員就座、禁止議員提問、無視規程問題,更無視《財委會會議程序》37A,不理會議員修訂等,不能盡錄。先例一開,往後的會議將無任何規則可言,議會到此已完全失效。吳亮星干犯的任何一條也應該抗爭到底,但議會內一眾飯民議員卻在擾攘後任由會議繼續。規則一步步受破壞,議員卻只是用口叫喊而沒有捍衛。

在7月9日對吳亮星的不信任動議內,泛民議員對他一輪指罵後,吳亮星最終受惠於功能組別的議會制度暴力,不信任動議被否決,之後,一切彷彿沒發生過。今天他竟然大搖大擺地以主席的架子對議會指手劃腳,可笑的是,當日指罵、羞辱他的飯民,今天還恭恭敬敬地稱呼他主席,聽令於他,如此荒謬的議會要來何用?

或許你會問,一切可行的制裁程序都運用了,還能怎樣?我們當然不能作什麼,因為當時我們不在會議廳內。我只能牢牢記住2014年6月27日晚上10時,吳亮星通過新界東北前期撥款的一刻,建制派洋洋得意的嘴臉,飯民只懂用口抗爭的模樣,以及左膠在門外狗噏。記住自己憤恨的心情,記住自己什麼也不能作,因為我不是所謂的「抗爭主體」,只能在旁咬牙切齒。我只能等!等待運動不再操控在這群「主體」的手中。然後,為爭取民主寸步不會讓,奮力向前踏!

你會一起等嗎?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