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巴士爆炸9華人遇難 公安部指是針對中國恐襲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9華人遇難 公安部指是針對中國恐襲


巴基斯坦早前發生造成九名中國工程人員死亡的事件,今日(7月17日)中國公安部發新聞稿,引述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稱這是「針對中國在巴人員的恐怖襲擊」。

他又促請巴基斯坦政府全面排查中方在巴人員、機構、項目安全風險,堵塞漏洞,加強安全預警,強化安保措施,盡最大努力保障中方人員生命安全,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聞稿指趙克志與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阿邁德(Sheikh Rashid Ahmed)緊急通話,期間趙克志指出,這是根據「目前巴方調查及通報情況」做出的判斷,「中方對實施這一暴行的組織和人員予以強烈譴責」。

阿邁德代表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和巴基斯坦人民強烈譴責這宗恐襲事件,又稱阿邁德將於7月18日到事發現場,督導破案,查明真相,嚴懲真兇。

又承諾巴基斯坦將採取最高等級安保措施,保障在巴中國機構人員安全。

趙克志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事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作出重要批示。中國公安部已派出刑事偵查技術專家到巴基斯坦協助調查,希望兩國共同查明真相,盡快破案,找出真兇,嚴懲幕後組織者和相關人員。

事發於當地時間星期三(7月14日)早上,一架接載中國工程人員的巴士在巴基斯坦的西開普省(Wes-Kaap)行駛期間爆炸,九名中國工程人員罹難。

巴基斯坦政府最初稱是機件故障導致汽油泄漏引發爆炸,及後總理李克強與伊姆蘭汗通電話,伊斯蘭汗將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圖片來源:中國公安部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