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Day 1之我見

書展Day 1之我見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開鑼,萬千書迷蠢蠢欲動,準備好資金掃貨,而各大作家、名人、藝人、DJ、𡃁模亦準備好作品,準備趁機推出。「皇上」黃洋達亦推出了他的全新大作《茅山高校》,繼續其文化抗爭戰線。威水的是,Day 1排頭位的朋友,一開閘便直衝《熱血時報》的攤位,可見皇上作品的魅力!唔執輸的小弟當然亦要Day 1搶先入場購買此作,順便找皇上合照一幅,可惜當小弟正在皇上賢內助陳秀慧(皇后是也)處付款時,皇上突然離開攤位失去蹤影,令小弟失卻一個面聖對談的機會,非常可惜。

除了購買皇上的作品外,當然大家一定要支持本土經典漫畫《古惑仔》作者牛佬師傅的第一本小說《陳浩南傳奇》了。一向於書展專攻小說的小弟是次繼續支持本土作品,亦希望向大家推介一下小弟忍不住Day 1搶購的書藉,例如近期頻頻見報的孤泣的《殺手世界2》與《低等生物》、天航的《觀城記》、向西村上春樹的《含忍.死人的士佬》、小性奴的《一獄一世界》,他們都是很出色的本土作家,而非本土的作品小弟則推薦九把刀的《哈棒傳奇之繼續哈棒》。以上作品都富有極度的娛樂性或社會性,作為消閒食糧實屬佳作。

其實除了娛樂類作品外,有報道指今年書展出現了比往年更多的政治類作品,銷量亦不俗,可見香港人越來越關心政治,越來越希望了解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時事消息、話題,這樣實屬良好風氣,有助改善將來社會。小弟亦購買了黃毓民先生的新作《我在法庭的自辯》,當然《雙黃楝篤串.勿通匪類》DVD 亦是小弟不二之選,諷刺時弊之餘又可以笑餐飽。

除了娛樂作品、政治作品外,另一引人注意的必然是𡃁模今年如何侵襲書展。雖然書展聲明過要禁止𡃁模內進引起混亂,但她們亦各出奇謀,務求引人注意。例如有一對二人組合,她們公然在會展對出天橋上「打車輪」、「互揸」上演GL情節,引來阿伯要求合照,小弟認為她們也算是暫時最出位的一個單位。另外亦有𡃁模以「點」、「漏M」來搏上位,甚為大膽兼有創意。

除了女𡃁模外,是次亦有男模推出寫真,驚爆的是有位「劉老闆」,斥資355萬港元(亦有指是230萬)狂掃3位男模每人各8,000本的寫真,共買24,000本寫真,更要求三子公開答謝,令小弟汗顏,不禁猜想這位「劉老闆」是否就是曾經被搜出60,000多張男星和男警不雅照的香港富商「劉公子」。

總結一下,書展Day 1的情況不算混亂,人流亦不見擠迫,所以憂慮太多人的朋友亦不妨考慮進場,支持一下皇上與其他本土單位的作品,撐撐本土文化界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