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位漫畫家確認參與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 訪問利志達:全新角色將於計劃出現

香港首位漫畫家確認參與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 訪問利志達:全新角色將於計劃出現



(利志達新作《刻毒》)

有「香港獨立漫畫之父」之稱的香港漫畫家利志達,確定將會參與「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成為香港首位能夠參與「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的漫畫家。

今日(7月18日)於Hong Kong Arts Centre(香港藝術中心)的記者會中,確認香港漫畫家利志達將會參與「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成為「香港第一人」參與這個國際性的「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本報記者就今次的計劃,訪問這位揚威海外的香港獨立漫畫之父利志達先生,透露今次與羅浮宮合作的感受,以及有關計劃的消息。

 

漫畫和藝術之間的距離拉近

曾於國際參展的他,於國際漫畫界早就是為人認識的香港漫畫家,問到今次成為首個香港漫畫家與法國羅浮宮合作有什麼感受時,他亦都表示非常興奮,因為這是與法國羅浮宮的合作。「都幾開心(與羅浮宮合作),因為今次唔係以往同出版商嘅合作,係同法國羅浮宮嘅合作。」又指今次的合作讓他擁有最大感受是,讓漫畫和藝術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最大感受係漫畫同藝術之間嘅距離越黎越近。」

全新角色將於計劃現身 將於香港展出

 

 

 

 

 

 

 

問到今次的合作,會否如以往「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一樣,如:去年與日本漫畫家合作的計劃,在日本當地展出讓本地市民能夠參觀,利志達表示,今次計劃亦將會於香港展出,而且他會創作一個全新的角色在今次展覽中出現。「當然會有新嘅Character係今次展覽出現,因為今次將會係一個為『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全新嘅獨立故事。」至於展覽的時間、地點,以及角色是什麼,他就暫時保持神秘。想知的朋友,就要多留意有關的報道。

「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

相信不少人已經知道,法國人非常重視漫畫,視漫畫為「第九藝術」。受世界著目的漫畫節,如:Angoulê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都是在法國舉行。於藝術界有著重要地位的法國羅浮宮,於2003年就推出了Bande dessinée Louvre,邀請不同的漫畫家到藝術館的閉館期間,無限制地自由創作,更於2009年出版不同的羅浮宮系列漫畫。於去年7月,「法國羅浮宮漫畫計劃」與日本多個漫畫家合作,於當地展出了與漫畫家合作的作品,今年輪到香港的漫畫家與羅浮宮合作。



(去年於日本展出的作品)



(利志達新作《浪漫月巴睇90s》)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