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精神科男病房4人下體遇襲 青山醫院揭另有病人自行解約束

智障精神科男病房4人下體遇襲 青山醫院揭另有病人自行解約束


青山醫院醫護人員昨晚(7月20日)為病人進行護理程序期間,發現智障精神科男病房4名成年病人的下體輕微損傷,懷疑曾被人襲擊。

院方對事件非常重視,隨即報警處理,並將4名病人送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檢查,其中3名病人經檢查、處理傷口及治療後,已返回青山醫院。另外1名病人現時仍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院方初步調查事件後發現,有關病人入住的男病房中,有一名因臨床需要穿上肢體約束帶的男病人,在事發前曾自行解除約束帶,院方正調查事件與四名病人受傷是否有關。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

該院懷疑事件涉及刑事成分,已報警處理,交由警方進一步調查。院方會全面配合警方調查。

該院亦已通知病人家屬,會為病人及家屬提供所需協助。

院方指一向非常重視病人留院期間的安全,並會即時加強巡視及留意病人的舉動,會採取所有可行措施,確保病人在合適的醫院環境中接受治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