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元朗白衣人握手 疑似何君堯:你哋係我嘅英雄

與元朗白衣人握手 疑似何君堯:你哋係我嘅英雄



元朗西鐵站7月21日晚上發生衝突,一批在雞地示威的白衣人士,突然持棍闖入,襲擊市民、記者及議員。網絡同時流出一段影片,片中有一名疑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到場,與白衣人士握手。

影片中一名身穿白色恤衫、貌疑似何君堯的男子,偕同一名灰衣壯漢,在元朗雞地鳳攸北街上走過,一邊鼓掌,在場隨即有人拍掌附和,並有不斷「支持」的呼聲,疑似何君堯的男子走近一名疑似參與雞地示威,半除口罩,露出容貌,手執香港區旗的白衣人士,舉起姆指,以示讚揚,然後走近握手,勉勵「辛苦你」;該名白衣人士回以「唔辛苦」。

在場亦有一批戴口罩的男子,與疑似何君堯的人士握手,有人稱「你係我偶像嚟」,疑似何君堯的人士則回答「你哋係我嘅英雄」。

據悉,有白衫男子在西鐵站大堂內追打市民,部分人手持長棍、竹枝等硬物施襲,有人更闖入停泊在月台的車廂内,襲擊乘客,乘客以雨傘、抵抗,驅趕施襲者。目前未知受傷者數目,已知傷者有《立場新聞》記者、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警方在晚上11時後才抵達現場,但當時白衫人士已經散去。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元朗地辦主任鄧文傑已到場了解,協助有需要市民。

(網上影片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