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讚揚白衣人 皇仁書院師生聯署譴責

何君堯讚揚白衣人 皇仁書院師生聯署譴責



元朗西鐵站昨晚(7月21日)發生襲擊案,一批在雞地示威的白衣人士,突然持棍闖入,襲擊市民、記者及議員。網絡同時流出一段影片,片中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到場,與白衣人士握手,讚揚「你哋係我嘅英雄」。有皇仁書院師生發起聯署,譴責同為舊生的何君堯。

據報,一批皇仁書院老師、學生及舊生發起聯署,譴責同為皇仁書院舊生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肆行暴虐,行為令人髮指,有辱校譽,呼籲其他立法會議員彈劾何君堯,並鼓勵舊生積極向香港律師會就何君堯的行為作書面投訴。

一批白衣人士昨晚入夜後,在西鐵元朗站襲擊市民。有網上影片流傳,何君堯身穿白色恤衫,偕同一名灰衣壯漢,在元朗雞地鳳攸北街上走過,一邊鼓掌,在場隨即有人拍掌附和,並有不斷「支持」的呼聲,何君堯走近一名疑似參與雞地示威,半除口罩,露出容貌,手執香港區旗的白衣人士,舉起姆指,以示讚揚,然後走近握手,勉勵「辛苦你」;該名白衣人士回以「唔辛苦」。

在場亦有一批戴口罩的男子,與何君堯的人士握手,有人稱「你係我偶像嚟」,疑似何君堯的人士則回答「你哋係我嘅英雄」。何君堯事後拍片,承認屬實,將為白衣人辯護,稱他們只是「保鄉衛族的衛士」,「保家衛族」,反指「人哋嗰陣喺度,你走埋去係先撩者賤」,更質疑有記者是滋事分子,稱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傳媒運作和制度,有否隨便讓人登記記者證「濫竽充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