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正面回應譴責白衣人 吳秋北稱元朗事件乃光復升級

拒正面回應譴責白衣人 吳秋北稱元朗事件乃光復升級



一批白衣人士昨晚(7月21日)在西鐵元朗站內恐怖襲擊市民,截至早上7時,傷者人數45人。 吳秋北今早(7月22日)回應事件,指元朗事件是6月份以來一連串暴力事件和「光復行動」所引發的升級衝突,又拒絕正面回應是否譴責白衣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港台節目表示,元朗事件是6月份以來一連串暴力事件和「光復行動」所引發的升級衝突。被問到會否譴責白衣人士打人,吳秋北稱,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行為。

吳秋北又譴責示威者塗污中聯辦的國徽等行為,是破壞一國兩制,挑戰國家主權和權威的港獨行為,又批評民陣呼籲市民遊行後進行所謂「自由活動」,是挑動群眾進行非法活動。

工聯會屬會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今早發聲明,指社會不能接受以肢體或語言暴力處理不同意見的做法,並為港鐵辯護,指由於車站職員配置有限,單靠職員無法單獨處理人數眾多的衝突,又指近日不斷的社會衝突,已經對港鐵前線人員造成巨大的工作負荷與心理壓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