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琵琶湖推出「單車的士」 環湖旅程「甩轆」無有怕

日本琵琶湖推出「單車的士」 環湖旅程「甩轆」無有怕



位於滋賀縣的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是其中一個單車旅遊熱點,有的士公司今年推出單車運送服務,讓單車客在有需要時租用。

近江鐵道集團旗下的近江的士,今年4月起推出了「單車的士」服務。「單車的士」使用8人座房車改裝為接送車,最多可承載兩名乘客及兩部單車。車內設有繩索固定單車位置,毋須事先入袋包好。

近江的士表示這是縣內首個「單車的士」服務,收費方面更與一般的士車資相同,現時共有14部「單車的士」在縣內服務,以配合琵琶湖環湖旅遊推廣。的士公司表示,服務主力支援遇上天氣轉壞、身體狀況欠佳、或因單車故障無法繼續旅程的單車旅客,希望享受環湖樂趣的旅客在緊急時才使用服務。有需要可致電設於滋賀北部、中部及南部的三個電召中心。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總面積達670平方公里,佔滋賀縣六份之一面積。由於琵琶湖鄰近大阪、京都、名古屋等大城市,周邊也有鐵路運輸,令當地成為熱門的單車旅遊地。琵琶湖岸長241公里,較適合安排三日兩夜的環湖旅遊。滋賀縣近年致力推廣「琵琶湖一周騎行」,推廣單車遊覽湖周邊的自然、歷史勝地,也在縣內車站及觀光設施提供單車租賃服務。如環湖單車旅客通過4個以上的檢查點,並答對相關問題,就能申請環湖一周證書

(圖片:近江的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