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市民餵飼野生動物採取行動 近12個月提出80宗檢控

政府就市民餵飼野生動物採取行動 近12個月提出80宗檢控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8月2日)表示,該署近日聯同漁護署,在東區鰂魚涌柏架山道、基利路及南區深灣道一帶,教育市民切勿餵飼野生動物,並向餵飼野生動物弄污公眾地方的人士採取突擊執法行動。行動中,食環署於深灣道向一名因丟棄食物殘渣弄污公眾地方的人士提出檢控,行動仍然繼續。

食環署針對南區內餵飼野生動物或雀鳥的情況進行多次突擊巡查,過去12個月共向違反相關潔淨法例人士提出80宗檢控,包括2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60張傳票。此外,食環署亦因應該區野豬經常出現地點,例如薄扶林、田灣、深灣道、深水灣、淺水灣、赤柱及石澳一帶共擺放63個特別設計的腳踏式廢屑箱,以防止野豬覓食時推翻廢屑箱而弄污公眾地方。

另一方面,食環署亦因應東區北角寶馬山、鰂魚涌柏架山及小西灣龍躍徑一帶較常有野豬出現,採取特定措施以改善衞生情況,包括派員加強巡視及清掃街道,並擺放約10個腳踏式廢屑箱取代原有的廢屑箱,以減少野生動物的滋擾。而針對餵飼野生動物或雀鳥等問題,食環署亦加強執法,及以稀釋漂白水清洗因野生雀鳥聚集而弄污的公眾地方。過去12個月,食環署在東區向餵飼野生動物或雀鳥而違反相關潔淨法例人士共發出17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發言人強調,會繼續因應餵飼野生動物引致的衞生問題採取特定措施,並呼籲市民不要餵飼野生動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