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及土瓜灣街市今日重開

紅磡及土瓜灣街市今日重開


早前要關閉清洗消毒的紅磡街市和土瓜灣街市,已經於今日(8月8日)重開。食環署表示,由於疫情仍然嚴峻,會繼續安排轄下街市陸續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作為預防性措施,以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透過機電工程署的全力配合,已於8個人流較多的街市,包括牛池灣街市、牛頭角街市、紅磡街市、北河街街市、大成街街市、大角咀街市、灣仔街市及大埔墟街市安裝體溫探測系統。為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之後會陸續在其他人流較多的街市安裝體溫探測系統,亦會在部分街市安排員工以手提體溫探測儀為顧客量度體溫,以加強防疫效果。


為進一步加強轄下街市的清潔及消毒工作,食環署繼於過去3星期額外安排30多個公眾街市提早關閉一小時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外,在未來數天亦會安排以下12個位於港島、九龍及新界區的公眾街市陸續提早一小時關閉,於下午七時開始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作為預防性措施:

8月9日(星期日)
上環街市
駱克道街市
渣華道街市
榮芳街街市

8月10日(星期一)
銅鑼灣街市
漁光道街市
電氣道街市
仁愛街市

8月11日(星期二)
田灣街市
長洲街巿
官涌街市
深井臨時街市

其間,食環署人員會為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並呼籲街巿的檔戶配合,在各自攤檔範圍進行清潔及消毒,以改善街市的整體衞生情況。此外,食環署亦會在街巿外圍及附近街道進行深層清潔。清潔消毒工作預計需時約四小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