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除非木蘭顯著增強 否則三號波今晚10時前維持

天文台:除非木蘭顯著增強 否則三號波今晚10時前維持



三號強風信號仍然生效,位於南海的熱帶風暴命名為「木蘭」。

天文台表示,與「木蘭」相關的廣闊外圍雨帶正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並為本港帶來大驟雨、猛烈陣風及雷暴。由於「木蘭」中心附近的烈風範圍較小,現時距離廣東沿岸仍較遠,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採取更為接近本港的路徑,否則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晚上10時前維持。

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但受驟雨影響有猛烈陣風,離岸海域及高地風力間中達烈風程度,市民仍須提高警惕。天文台會密切留意「木蘭」的發展及動向,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信號。

在下午5時,熱帶風暴「木蘭」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520公里,即在北緯17.7度,東經113.0度附近,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在過去一小時,塔門、長洲及大老山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2、59及5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74、72及85公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