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9男1女被捕 傳媒高層涉財政支持攬炒團夥

黎智英案9男1女被捕 傳媒高層涉財政支持攬炒團夥


警方今晚(8月10日)見記者,交代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事宜。

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今早7時許展開拘捕及搜查行動,一共拘捕9男1女,年齡介乎23至72歲,涉嫌干犯「港版國安法」及串謀詐騙。

李桂華透露,國安處近期調查一個團夥,涉嫌要求外國制裁及封鎖香港,調查中發現有2男1女運行此組織。再經調查之後,有一班傳媒高層利用外國戶口,財政上支持有關團夥,而該團夥並在國安法成立後仍然積極運作,警方遂拘捕5男1女。

至於串謀詐騙罪方面,警方稱收到投訴傳媒公司串謀詐騙,利用欺詐手段,騙取低價使用廠房權利,警方行動中拘捕了6名男子,其中2人同時涉違國安法。

保安局就稱不評論個案細節,但強調無人可以凌駕法律。任何人犯法,不論其身分或背景,都要面對法律制裁。警方會果斷行動,依法處理,絕不姑息。

保安局續指,針對違法行為,警方有責任全力蒐證,按法律規定和程序進行。就處所的搜查,警方按法律及程序向法庭申請搜查令,並依照搜查令授權進行搜查。任何有關搜查的申請及行動,警方均按案件的調查需要進行,完全合法、合理。

發言人稱自《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隨即於警務處成立國家安全處,並積極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保安局全力推動及支持警務處的執法工作,採取合法措施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以保障國家安全,讓香港重回正軌。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