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長社交距離措施14日 籲不適合打針者定期再諮詢醫生

政府延長社交距離措施14日 籲不適合打針者定期再諮詢醫生


政府宣布,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由周四(8月19日)凌晨零時起生效,為期14天,直至9月1日。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全球疫情受到Delta變異病毒株嚴重威脅,多個國家確診數字於短時間內大幅飆升,不少地方即使大規模接種疫苗後病毒傳播仍然死灰復燃,對本地疫情防控造成重大挑戰。

發言人指出,本港的疫苗接種率雖然穩步上升,但長者的接種率仍然偏低,一旦爆發第五波疫情,他們面對重症和死亡情況的風險極高。因此,有必要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
 
當局由8月26日起,收緊以B類運作模式營運的餐飲業務的員工檢測規定,員工將須進行更頻密的檢測,由每14天檢測一次改為每7天一次。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會繼續被視為已符合有關檢測要求。

發言人又指,由於個人健康狀況可能不時轉變,第599F章下處所的員工如因健康原因而不適宜接種疫苗,應定期重新諮詢醫生意見,並向相關處所負責人或僱主提交新的醫生證明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