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軒及律師助理認違國安法 案情指黎智英為背後主腦

李宇軒及律師助理認違國安法 案情指黎智英為背後主腦


12港人案之一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疑在律師助理陳梓華的協助下嘗試潛逃台灣,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協助罪犯」等罪,兩人今早(8月19日)在高等法院承認控罪。

其中涉及《港區國安法》的控罪稱,兩人承認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控罪指,他們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在港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助理Mark Simon、「攬炒巴」劉祖迪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或中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控方案情直指,黎智英與Mark Simon為幕後策劃者和資金支持者,是最高級別指揮者。

此外,李宇軒另被控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指他於2020年8月10日在沙田希爾頓中心一個單位,無牌管有使用過的彈藥,分別為232枚催淚彈、7枚海綿彈及38枚橡膠子彈。

(案件編號:HCCC147/2021)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