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港隊健兒勝利巡遊 林鄭稱過去積極發展精英體育

東奧港隊健兒勝利巡遊 林鄭稱過去積極發展精英體育


東京奧運的港隊健兒今早(8月19日)在尖沙咀一帶,參與巴士巡遊,之後前往西九戲曲中心,出席歡迎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歡迎儀式致辭,指本來希望可以更早舉辦今日的活動,亦希望規模可以更大一點,讓更多市民可以一睹運動員的風采,但由於疫情關係,運動員從東京回港須要接受檢疫,亦要避免大量人群聚集,加上部分運動員已經要準備9月舉行的全運會,最終決定在今日舉辦這個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向運動員及其他代表團成員致意。
 
林鄭指各位運動員都咬緊牙關、迎難而上,最終不負眾望,在東京奧運取得香港歷史上最好的成績,在五項運動中取得1金2銀3銅,在多個項目躋身八強,亦有多位運動員在賽事中打破香港紀錄或創出自身最佳的成績,表現令人振奮,大大提升了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地位。
 
林鄭相信經過今屆奧運,香港市民會更加關注香港的運動員,會更加支持香港的體育發展;同時市民自己亦會更加注重運動,亦更加願意讓他們的小朋友接觸運動,成為運動員的接班人。
 
她致辭時又提到,特區政府過去十多年積極投放資源,發展精英體育,但她指體育發展一如運動員,是可以精益求精。因此她在上星期公布了一系列進一步支援體育發展的措施,包括加快推進體院新大樓計劃,為運動員培訓提供更佳的設施;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共同出資三億港元成立一項特別基金,以提升運動員國際競爭力;在學校層面強化體育的參與和發展,幫助學生從小打好運動的基礎;加強支援精英運動員在運動和學業方面雙軌發展,令家長更願意讓他們有運動天份的子女投身精英運動員行列;及推動體育產業化,既配合啟德體育園區於兩年後落成啟用,亦可以為退役運動員及其他青年人提供就業機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