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女記者影香港同業大頭相 中國記協反斥港媒侵犯正當採訪

廣東女記者影香港同業大頭相 中國記協反斥港媒侵犯正當採訪


星期二(8月20日)的警方例行記者會期間,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子不斷拍攝在場記者容貌,並且上傳到微信,引起在場記者關注。該女子之後展示了《廣東廣播電視台》的卡片,證明自己為該台香港記者站站長陳曉前,她聲稱「我哋都係拍緊新聞」。

中國記協發聲明,指陳曉前在香港警察總部記者會現場進行「正常採訪」後,被部分香港媒體記者圍堵,並質疑其記者身份和「正常採訪」工作方法,中國記協對此高度關注,並對陳曉前的不公遭遇表示關心與慰問;又對陳曉前遭受不公時表現出的專業、克制表示崇高敬意;對部分香港媒體記者粗暴無理侵犯記者「正當採訪」權益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提到,新聞工作者依法享有不容侵犯的人身權和採訪權。中國記協認為,部分香港記者的粗暴行為,是對新聞工作者人身自由和正當採訪權益的侵害,是對新聞自由的踐踏。廣東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堅決支持新聞工作者的正當採訪活動,強烈呼籲香港部分媒體正視錯誤言行,還香港一個公平、公正的新聞採訪氛圍。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