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席香園圍口岸開通重提收地 冀劉業強為推進兩地合作出謀獻策

林鄭出席香園圍口岸開通重提收地 冀劉業強為推進兩地合作出謀獻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月26日)上午率團上深圳,出席蓮塘/香園圍口岸開通儀式。

林鄭致辭時指,蓮塘/香園圍口岸投入服務,加上大灣區內其他交通基建,包括早前開通的南沙大橋、上周開通的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以至未來的深中通道,不單縮短出行時間,拉近兩地距離,更進一步完善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的理想佈局,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極為有利的基建基礎。

林鄭又提到,口岸建設其中一個體現「以人為本」精神的是特區政府因為要徵收土地作聯檢大樓,而需要搬遷整條竹園村。她指搬村工作充滿挑戰,但最終得到村民的理解和配合,和平解決。所以在2017年7月,她上任行政長官的第二天,就訪問在打鼓嶺重置的竹園村,探望認識多年的村民,感謝他們為建設香港的付出。

她指當年搬村工作能順利進行,必須藉此機會向已故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表示衷心感謝,指他的領導才能,事事親力親為,實在令人敬佩。林鄭今天特別請來劉皇發的兒子,現任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除了表示感謝外,也希望劉業強能繼續為港深政府共同推進兩地合作出謀獻策。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