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辦《幻愛》放映會遭放蛇 47人涉違限聚令遭票控

區議員辦《幻愛》放映會遭放蛇 47人涉違限聚令遭票控


旺角區議員朱江瑋在昨晚(8月27日)於旺角金山商業大廈的辦事處,舉行電影《幻愛》的放映分享會,並邀請電影導演周冠威出席。然而,晚上有食環署及警員突擊到場,稱該處屬公眾場所,放映會屬公眾活動。

現場消息指,出席放映及分享會的觀眾及義工約40人,朱江瑋事後稱,現場人士全經朋友輾轉介紹,不屬公開活動。據了解,有執法部門收到舉報,故早已派人「放蛇」進場,確認活動容許「不相識的人士」參加。

警方表示,昨晚約9時45分接獲報案,指旺角亞皆老街39號一單位有多人聚集,懷疑違反防疫規定。人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向在場的12男35女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朱江瑋之後於社交網站分享了一幅圖片,內容指「工聯會200人喺俱樂部睇電影無人被控《限聚令》」,並留言稱「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幻愛》是一部關懷思覺失調症患者的電影,去年7月正式在香港上映。本片在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六項提名,包括最佳導演,;同時在第57屆金馬獎獲得三項提名,並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