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五區公投才能制止「袋住先」

只有五區公投才能制止「袋住先」


人大為政改定下框架,而且是最嚴苛的框架,這次是真真正正的「一錘定音」。香港的民主路亦步入絕境。主子主意已決,一堆中共奴才牛鬼蛇神爭相擦鞋,鄭耀棠說人大草案反映民意,王敏剛說感到興奮,吳秋北勸反對派放下敵意。倒是曾鈺成的言論發人深省,他說人大現在只是按職權解釋條文,如果話「冇得傾」,其實條文一直存在,豈不是從來都「冇得傾」?

曾鈺成雖然是反問,但卻道出了事實,逃難來港那代的人都知道,跟中共從來都不可能談判。早前有電視台制作《前途解密30後》中提到,中英為香港前途問題長開談判前,中共只為議程上的字眼已爭咬三數天。中共強硬的態度令鐵娘子也失神,在人民大會堂的梯級上摔倒。泛民自我催眠,以為可以跟中共談判,今天終於醒了吧?

中共已擺出「放馬過來」的架式,不論談判也好、抗爭也好、立法會投票也好,中共都會以最強硬的姿態回應。現在談判無門,以「愛與和平」作為武器的佔領中環最後必然清場。而政改立法會投票,中共也會用盡威迫利誘,令反對派少於三份之一,大家亦心裡有數誰是當「猶大」的熱門人選。政改一過,香港人自會產生無力感。到時只會選擇投降或逃走,就如六四後的中國一樣。香港也宣告滅亡。

面對險峻形勢,眼下最重要的戰線就是政改絕不能「袋住先」,奈何泛民議員有太多「猶大」人選。民眾的抗爭意志亦漸漸減退。佔領中環的光環銳減,中共的假民意卻越來越有聲勢。思前想後,唯有「五區公投」能凝聚巨大民意令泛民議員挺直腰骨。當年受盡打壓的「五區公投」尚且有50萬票,以今天的政治環境,到時全港泛民政黨全力助選拉票,成為全民運動,配合學生罷課和佔領中環,「五區公投」何愁沒有過百萬選票支持!

當然,「五區公投」成功了並不能令香港得到民主,但「五區公投」卻能重燃港人港抗爭的決心,以及確保泛民議員投票反對「袋住先」。這次政改絕不能通過,一旦通過,香港民主便再無險可守。中共已磨刀霍霍指向香港,希望泛民政黨亦別再計算利害得失,大家放手一搏。


(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