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刻意妨礙政府抗疫工作 兩男女先後判囚

涉刻意妨礙政府抗疫工作 兩男女先後判囚


警方於去年11月,發現有人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提倡反對政府加強使用「安心出行」的政策、鼓吹市民反對接種疫苗、呼籲市民參與一個未經批准的集結,及以不同方式導致公共秩序受阻或破壞他人財產等非法行為。

經調查後,警方分別拘捕一名38歲男子及一名43歲女子。該男子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一項「煽惑他人導致公眾地方遭受阻礙」罪。警方到該涉案女子家中,要求執行手令檢取她的手機時,她拒絕合作,並反抗並抓傷一名警員,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

兩名被告早前承認控罪,男子於今年7月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處6個月監禁;而女子則於今日(8月29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處兩星期監禁。

案情指,42歲女被告周佩珊於2021年11月在Telegram群組內,鼓勵他人使用暴力,警方於2021年12月8日要求周協助調查時,她拒絕交出手機及拒登警車,警方隨後拘捕她,她在警車上突然以腳踢並抓傷警員。

警方表示,如發現有人公然罔顧公共衞生安全,定必嚴肅跟進,絕不姑息,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案件編號:KTCC 585/20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