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孕婦被警推倒 林鄭:無暴力就毋須警方執法

關注孕婦被警推倒 林鄭:無暴力就毋須警方執法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發生一年,太子及旺角多處晚上都有人聚集,警方晚上在亞皆老街驅散期間,一名孕婦倒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月1日)表示關注情況,說不希望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同時要正本清源,認為社會忘記為何警方要執法,又指如果沒有暴力事件就毋須警方執法。

林鄭月娥回應記者就昨晚(8月31日)的做法,指「關於你提到昨晚有一位孕婦在太子站一帶的執法工作之中產生了一些不舒服」,她指警方已經表示關注,她也表明關注,不願見到情況再發生,又指在過程中情況混亂,有不願見到的情況發生,可於事後檢討和改善。

林鄭月娥又回應12名反修例事件被通緝或拘捕港人,坐船前往台灣途中涉嫌非法越境,被中國拘捕的事件,表示如果犯罪行為在其他司法管轄區進行,就由其他司法管轄區採取所需的行動。被問到會否要求移交疑犯回港,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貫依法辦事,確保公義得以彰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