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拒提交資料 保安局促懸崖勒馬

支聯會拒提交資料 保安局促懸崖勒馬


支聯會常委早前被警方國安處要求,最遲於本月7日提供成員及財務等資料。支聯會今日(9月5日)召開記者會,表明拒絕配合,並強調並非任何國家或團體的代理人。

繼警方之後,保安局亦發聲明,稱注意到有團體公然表示,將拒絕配合警方依法根據《香港國安法》下的《實施細則》附表5提交資料的要求,對此作出嚴正警告。
  
保安局表示,危害國家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罪行,所造成的後果嚴重,必須採取措施以防範和制止有關行為。為了有效防範和制止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發生,執法人員有需要取得有關某些外國或台灣政治性組織,及外國或台灣代理人的資料。
  
保安局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其執法行動。保安局支持警方依法進行執法行動。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實施細則》附表5已訂明不遵守有關提交資料要求的後果,包括罰款和監禁。如有違法行為,執法部門必定依法跟進。有關團體須立即懸崖勒馬,以免承擔法律風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