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工會調查顯示 今年能源費超過13國基本月薪

歐洲工會調查顯示 今年能源費超過13國基本月薪


歐洲工會聯盟的調查顯示,德、荷等13個歐盟國領基本工資家庭,必須花超過1個月的薪酬,才能讓家裡今年有電有暖氣,比去年調查的8個國家暴增;意大利等4國更是全民平均月收入,也付不起整年能源費。

歐洲工會聯盟指出,在今年這場通脹風暴發生前,歐盟勞工已有950萬人對支付能源費用感到困難,如今情況更惡化。

歐洲工會聯盟將各國基本工資與今年能源價格比較,發現捷克最低薪勞工,要花65天的薪水才付得起整年的能源開銷,第2差的希臘、愛沙尼亞是54天;荷蘭48天、西班牙38天、比利時37天、德國33天,換言之能源費超過他們年收入的12分1,捷克更是超過6分1。情況相對較好的法國,也要花上30天基本薪酬。

歐洲工會聯盟發函給歐盟和各國官員,要求提高基本薪資、支持勞方集體協商加薪、設定民生能源費用上限、對能源業者超額利潤課稅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