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茵指兒童有權健康安全成長 家長可代未打齊針子女借書

李夏茵指兒童有權健康安全成長 家長可代未打齊針子女借書



政府昨日公布,由本月30日起「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下限至5歲,首階段要求5至11歲兒童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11月30日起就要打至少兩針。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早(9月9日)表示,有68000名兒童目前一針未打,計劃分階段實施,是希望預留足夠時間讓兒童接種。

對於兒童權利委員會擔心,「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下限至5歲會影響兒童外出,李夏茵回應指,第5波疫情期間有38名3至11歲的兒童,因受感染而情況嚴重或危殆,亦有8名兒童患者死亡,形容個案一宗都嫌多。

李夏茵認為兒童有權健康安全成長,而打針可提供全方位保護,促請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她又指圖書館和體育館人流較多,如果兒童未打齊針,家長可代子女借書,或改帶子女到公園或海傍運動,減低受感染風險。

李夏茵又承認,要兒童帶「針紙」並不方便,指家長可用手機向處所出示子女的「針紙」相片,亦可在「醫健通」加入子女的疫苗接種紀錄。當局又研究在「安心出行」新增功能,讓家長可出示子女的二維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