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鄧炳強暗指「散播危害國安種子」 「石牆花」宣布解散

被鄧炳強暗指「散播危害國安種子」 「石牆花」宣布解散


由前議員邵家臻於2020年成立的支援在囚者組織「石牆花」,今日(9月14日)宣布解散。

「石牆花」的社文平台專頁發聲明指,位於荔枝角的辦事處亦即日起停止服務,社交媒體停止更新;又指公司戶口的餘下財務安排,則從詳計議。

又指昨天(9月13日)起已停售「探監物資券」,換言之將不再收取任何有關物資券的收入,而所餘的探監物資將盡快分派給所需家屬;並會在完成結案程序後不再向任何人提供服務。

聲明提到,「石牆花」作為一間領有「貿易及輔導服務」商業牌照的有限公司,將會依據法律程序向公司註冊處申請撤銷註冊及解散,亦會按照勞工法例向現有員工遣散。現階段要專心完成結束工作,並不會接受媒體採訪。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星期見記者時,不點名批評有組織協助在囚人士建立特權和影響力,散播危害國安種子。又指監獄內有人聯同外面的人試圖建立勢力,又稱有組織壟斷監獄物品供應,有斂財和變成特權之嫌,更指「多一粒朱古力」在獄中是代表特權。

及後「石牆花」創辦人邵家臻曾回應,支援在囚者及其家屬純粹基於人道關懷,會反省和調整過往工作是否有意無意間造成誤會。又指組織成立以來一直免費贈交物資,不存在斂財或壟斷物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