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訪問澳洲5日 推廣非本地培訓醫生註冊計劃

陳肇始訪問澳洲5日 推廣非本地培訓醫生註冊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率領代表團,於明日(9月16日)至20日前往澳洲墨爾本和悉尼,與當地醫療專業人員及學生會面。
  
陳肇始表示,是次訪問目的是推廣為非本地培訓醫生而設的有限度註冊計劃,並鼓勵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療專業人員,尤其是醫生、護士、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在香港公營醫療系統服務。
  
在澳洲訪問期間,陳肇始將分別在墨爾本和悉尼會見維多利亞州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首席衞生官Brett Sutton博士和新南威爾士州衞生部部長Brad Hazzard,就環球健康及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陳肇始會參與在墨爾本和悉尼居住的港人及醫療專業人員的聚會,並主持為兩地主要大學的香港留學生而舉辦的聚會及簡介會。她亦藉此機會到訪墨爾本蒙納士大學的半島校區,與就讀職業治療和物理治療的學生會面,以及與墨爾本大學和悉尼大學的資深醫療教學人員會面。
  
陳肇始於9月20日返港,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