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建築工人打齊針開工 墨爾本爆發示威

強制建築工人打齊針開工 墨爾本爆發示威


早前澳洲維多利亞省政府宣布,當地的建築工人必須打齊針才可以開工,事件引發工人不滿。連日以來省內多處爆發示威,省政府宣布關閉多區的建築工地,令不滿情緒再升溫。

由於有消息指墨爾本西部一名示威者在建築工地自殺,數以千計的民眾今日(9月21日)上街遊行,要求維多利亞省省長Daniel Andrews及多名高官辭職、立即結束封城,以及停止強制疫苗接種措施。

其中,墨爾本的示威最後演變成衝突,防暴警察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以及橡膠子彈,多人被捕,暫時未知傷亡人數。

資料顯示,維多利亞省有約30萬建築工人,關閉工地所造成的損失,或高達每星萬澳幣11億。

早前新南威爾士省悉尼亦有反防疫示威,20人因違反居家令被捕;北部拜倫灣亦有遊行,32人被捕。

 (Photo by Asanka Ratnayake/Getty Image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