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特朗普「幾無知」又不識經濟 陳家強:美國「靠嚇」迫中國談判

指特朗普「幾無知」又不識經濟 陳家強:美國「靠嚇」迫中國談判


美國下周一起對總值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預料到明年初,稅率將增至25%。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今早(9月2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談及中美貿易戰,他指美國全面增加關稅,不單會影響兩國關係,亦會傷及美國的消費者,故相信美國未必會真的將關稅增至25%,只是「靠嚇」迫中國談判。

現任科大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又直斥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識經濟」、「唔係好識做生意」,又形容他「幾無知」,有自信亦不肯認輸,他認為全面加關稅的手段,是特朗普才會提出。

陳家強又稱,中國今次面對缺乏戰略性思維的對手,實在難以談判,再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惟有不談判。目前最好的應對方法,是與美國保持關係,不要過份升溫,同時與美國不同的利益團體接觸,希望將來特朗普不在白宮時,會有較好的結果。

(商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