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 陳帆:跨境基建非以收回成本為準則

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 陳帆:跨境基建非以收回成本為準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站今日(9月23日)正式投入服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港鐵主席馬時亨等人,清晨去到西九龍站主持儀式。陳帆重申任何跨境交通基建都不是以收回成本作準則,強調跨境鐵路的設施,都是以他們節省了時間的金錢值,去計算是否進行有關項目。

陳帆表示,昨天已售出超過230000萬張車票。他指長途的車程因為旅途較遠、時間較長,一般巿民和乘客會預先購票。至於短途的車程,一般都是穿梭之用,乘客很多時候都是當日或早幾日買票便可以。所以現時來說,車票的售賣情況只可以每天更新,日後的運作會按巿場需要和乘客需求,去調節列車頻率。

陳帆又稱,今日已經有接近10個旅行團在西九龍站出發,他認為反映了香港人出行到鄰近的中國城巿,都選擇利用高鐵作開始。

對於今日高鐵售票只有首班車的車票售罄,被問到銷情是否不算理想時,陳帆指如果以今天的班次來考慮,短途車約有600個座位,運力遠超最初的乘客數目要求,所以上座率與運力有距離,這距離是就着日後的需求可以提高的空間,容納更多乘客。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