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廣告」sell投資產品 金管局籲市民提高警覺

「譚詠麟廣告」sell投資產品 金管局籲市民提高警覺


金管局早前提醒市民,留意最近有人以社交媒體廣告,以名人招徠推廣投資產品,並透過互聯網或電話要求市民透露個人資料,特別是信用卡資料,銀行及信用卡組織一直就有關情況進行監察。
 
按照銀行最新估計,可能有超過2000位客戶看過類似的廣告,並在交易過程中透露了信用卡資料,甚至「一次性密碼」。金管局呼籲任何人士,若懷疑曾向可疑第三方透露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應即時聯絡警方的反詐騙協調中心(電話號碼:18222)及發卡銀行。金管局已經要求銀行全力配合,協助受影響的客戶作出跟進。
 
這類騙取敏感個人資料的廣告,可能透過不同社交媒體或以不同方式出現。金管局再次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務必小心保護個人資料,切勿隨便向第三方透露信用卡資料和任何密碼,以免墮入騙局,招致金錢損失。

近日Facebook頻頻彈出配以譚詠麟相片的投資廣告,介紹比特幣bitcoin的自動交易系統。譚詠麟的經理人藝能製作早前已經發聲明,澄清譚詠麟從未接受由羅沛琪主持之香港ViuTV Interviu節目,分享建設財富心得,及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分享及/或講解一個名為Bitcoin Future嘅新加密貨幣自動交易系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