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倡向廣東省城市租地 興建香港村

民建聯倡向廣東省城市租地 興建香港村


繼港區人大代表、工聯會前榮譽會長鄭耀棠提議租借大灣區地建港式新市鎮後,民建聯又認為港府可以考慮向中國大陸租地,設立港人社區。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諮詢將於明日結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今日(9月25日)見記者,就土地大辯論提出了5項建議,其中一個是建議港府在中國省市設港人社區,透過租借方式在如惠州、珠海、中山、江門等城市,興建以居住用途為主的「香港村」。

劉國勳又建議港府應與北京及廣東省政府協商,拓闊香港的水域界限,增加填海的選擇同時,減少對漁民捕魚範圍造成影響。

至於丁屋方面,劉國勳認為以「特權」形容並不公道,但他指社會可討論研究「丁屋大廈」等構思充分利用土地。


相關新聞:
鄭耀棠倡租大灣區地建港式新市鎮 當地人住滿7年可成港永久居民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06-2018/47963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