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新辦發表白皮書 稱中國絕不走「國強必霸」的路

國新辦發表白皮書 稱中國絕不走「國強必霸」的路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早(9月27日)發表《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白皮書,指中國的發展對世界是機遇,不是威脅和挑戰,重申中國絕不走「國強必霸」的路。

白皮書指,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為各國發展創造更多機會,亦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經驗和借鑒。白皮書指中國發展取得成功,根本原因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找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發展道路,是以中國國情,人民利益、及在開放中謀求共同發展的道路,亦是一條全面依法治國的道路,強調新時代的中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不會改變。

白皮書又指,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人類社會既充滿希望,又充滿挑戰,呼籲各國團結起來,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新型經濟全球化,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推動文明交流互鑑,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更美好的世界。


(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