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站港鐵職員被指用軟尺度男子手杖長度

大圍站港鐵職員被指用軟尺度男子手杖長度



自從有人攜樂器被大圍站港鐵職員阻止入閘之後,隨即引來各界不滿,認為港鐵雙重標準,放生水貨走私客。自此之後,港鐵職員亦開始加強執法,但仍然有人發現一些肯定違規的大型物品突破封鎖,與此同時卻有人受到港鐵職員不必要滋擾,最新的就是有人發現港鐵職員度手杖長度。

有網民在其個人 Facebook 表示,於月台上見到有懷疑視障人士拿著「盲公竹」求助,高呼「都冇人嚟幫我嘅」,及後先有一名女職員問「你而家係咪要搭車呀?」,之後女職員入了月台室,到一名男職員接力,表示「你支野呢最好短過130cm」,之後就拿出軟尺量度。由該名網民上載的圖片所見,男子長滿白髮,並戴上墨鏡,亦未見有大型行李跟身。

該名網民接受本報查詢時,指事發地點於大圍站月台,不過她回應時指不肯定該男子是視障人士,只是從他的言行舉止判斷,而男子求助時,更是「成個人企到直一直唔敢郁」。該網民上網翻查資料後,指男子當時手持的並非紅白色幼身俗稱「盲公竹」的白杖,外形似行山杖。該網民又指該名男士本身比較高,差不多有180cm高。

但無論該人是否真的視障人士,港鐵職員的做法已經引來其他網民強烈反彈,認為事件荒謬。

(圖片由目擊事件網民提供)

跟進報道:
大圍站職員男朋友反駁 指男子主動要求港鐵職員度手杖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30-2015/25974

港鐵澄清度「盲公竹」傳言 指有人拿攝影腳架主動要求度尺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30-2015/25995


讀者回應